close

 

蒐集網路上流傳和數學有關的39則笑話。 生活數學:有適合1~6年級的數、圖形、空間趣味數學故事。

http://iyoshi.tw/game2331.html 

很適合小學生

昌爸工作坊 http://iyoshi.tw/game2331.html

分享


 

數 學 笑 話

以下短文皆引用自本站--數學討論(經驗分享)--數學笑話專欄內文章,其著作權全歸原創作網友所有。

1.
一頭牛要20萬元,那麼三頭牛要多少錢?
答案是60萬以上,因為有三個頭的牛是稀有動物!

 



2.
有一次,9輕蔑地對0說:「你的本領,只有0」。
0低著頭,恭敬回答說:「我承認。您真使我欽佩,因為,你的本領,是我的一萬倍(即0*10000)」。
9愚蠢得意地昂首闊步。不過,卻引來其他數字哈哈大笑。
 



3.
231邀請"0"到它們中間去。第一個"0"昂起頭說:"答應我一個條件,讓我站在最前面!"第二個"0"微笑著說:"0我喜歡站在中間。"第三個"0"紅著臉說:"0我,站在最後面吧!"結果--
0231,第一個"0"沒有使231擴大;
2031,2301,第二個"0"使231擴大好幾倍;2310,第三個使231一下子擴大了整整10倍!

 



4.
一對天竺鼠每兩個月生一對小天竺鼠,那麼一隻天竺鼠每四個月可以生幾隻天竺鼠?
答案是0隻,因為一隻天竺鼠去和誰生呀?
哈哈!!
 



5.
老爸對兒子講著14年前,他們生物老師介紹一件罕見化石,老師說,它已存在有1萬2千3百21年了。兒子回答:對喔,他今天上課時也是說它已存在有1萬2千3百21年了。


6.
問卷調查相信大家都做過吧?根據政府的公正性的調查,台灣全國的人口是二千七百萬,退休人口是一千萬人。因此剩下工作人口一千七百萬而這當中有七百萬人在 學校就讀,所以真正工作的人口剩下一千萬人。其中又有三百萬人在政府工作,因此真正工作的人口是七百萬人其中又有一百萬人﹝含後勤行政、聘僱人員﹞在軍隊 服役,所以工作的人口成為六百萬人。據統計住院、待業中人數約有403萬人,工作人口剩下197萬人;據統計監獄中關了98萬名犯人,所以真正有生產力的 工作人口只有99萬人,再根據社會調查目前社會上約有989,998人,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工作而有怠工的現象。因此真正工作的只有兩個人,就是你和我啦; 而你呢?你正在看這則笑話,所以,哇哈哈,只有我一個人在工作哩。﹝純屬搞笑統計數字,各位親愛的網友不要太放在心上喔!﹞


7.
赫赫有名的頂尖科學家和多情浪漫的詩人乘一輛火車,雖然兩人互不相識,卻挺有話聊的。
科學家對詩人說:「你要不要玩個遊戲?我們互相問對方問題,答不出來的要給對方10元,如何?」詩人心想自己這麼窮酸,比賽又不太容易贏科學家,於是就推託拒絕了。
好勝的科學家依然不死心的說:「那這樣子好了,如果是我答不出,就輸給你100元,這樣好不好?」在金錢的誘惑下,詩人也就答應了科學家,科學家問:「地球表面距離地心有幾公里?」
詩人答不出來,就拿了10元給科學家。接著詩人就問:「什麼東西上山時是四條腿,下山時是五條腿?」科學家這下子可是被考倒的,急急忙忙拿出了幾張紙,在 上面計算著,就這樣一直到了火車到站時,他還是算不出答案是什麼,於是他就心甘情願拿了100元給那詩人。科學家不解的問:「告訴我答案是什麼?快告訴我 吧!」只見詩人默默不語,從口袋掏了10元給他,趕快落跑!


8.
雄雄在酣睡之間,隱約聽到「阿花被打,阿花被打」,突然精神一振,起身大喊,誰在打我家小狗。全班譁然,數學老師:「雄雄,你對根與係數的關係有問題嗎?」。


9.
璇璇向爸爸要50元買學校暑假作業。爸爸拿出一堆銅板要璇璇自己拿,結果她拿了5元和10元,爸爸不解,她說這不是「5」「10」元嗎。


10.
數學老師對著小明說:「你怎麼減法還不會呢?例如,你家裡有十個水蜜桃,被你偷吃了四個,水蜜桃還剩多少呢?小明沮喪的說:「挨了十下屁股!,痛死了」。


11.
老爸:今年大學聯考,如果你考400分,我就送你一部4萬元的摩托車。300分就送你一部3萬元的摩托車。兒子:老爸,那有沒有1千元的摩托車。


12.
  經病院裡有三個患者最近給醫護人員惹了很多麻煩,於是院方找了一個專家來評估三人的病情。
「二乘二等於多少?」專家問第一個病人。
「五千!」
「二乘二等於多少?」專家問第二個病人。
「禮拜五!」
「二乘二等於多少?」專家問第三個病人。「四....」
「非常好,」大受鼓舞的醫生說道:
「能不能告訴我你是怎麼算出來的?」
「很簡單,」第三個病人愉快地微笑道:
「我把五千除以禮拜五....」


13.
阿媽,對這一對胖夫婦說:爸爸少吃一點,媽媽少吃一點,.....,給孫子多吃....。
孫子搶著說:這我會算,....,給我多吃兩點。對不對。


14.
一個出為人母的少婦只著他的一雙孿生女兒,對他的朋友誇耀著說:「你知道嗎?生一雙孿生女的機會是1對860。」他的朋友驚奇的問;「你還有時間作家務嗎?」


15.
一孩童路經一個無人看管的蘋果攤位,攤位旁束著一木板上寫著:「取蘋果五個,請將四元放進箱子內」。孩童望著那木牌想道:「既然取五個需四元,豈不是取四個只需三元,取三個只需二元,取二個需一元,取一個需零元?今天我只需取一個蘋果就夠了。


16.
常聽孫悟空大鬧天宮。竟然,數學界三大傑,也多和動物掛上名。
阿基米得----鴨(台語音)
高斯--------狗(台語音)
牛頓--------牛


17.
有位公程師站在河岸邊,看著跨河大橋轟然倒榻,濺起水花無數他嘆了一口氣,搖頭說:「我當年那個小數點果然點錯了地方!」


18.
阿明用毛筆寫了一個大大的1。
對著小華說,我的1比你的1大。


19.
數學老師叫我們把課本翻到第256,,這時甲生喃喃自語的說:「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說完,全班笑得東倒西歪。這時老師冷冷的說;「今天已經夠冷了」。


20.
有一次在美國一場關於教育問題的演講上﹐一個數學家講了個笑 話來說明美國數學教育的失敗。他說:”在某個大學裡﹐有一次一個 橄欖球隊員因為學業成績太差而將被學校退學。教練替這個隊員 向他的數學教授求情﹐教練說這個學生對球隊太重要了﹐希望 教授無論如何也要給這個學生一個補考的機會。央求許久之後﹐ 教授勉為其難的答應了。補考當天﹐教練帶著學生到考場。教授說: 這次題目非常簡單﹐如果你答對﹐這學期就過了。題目是---根號 4等於多少?你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作答。於是﹐學生開始埋頭計算﹐ 時而望著天花板苦思。教練則緊張的坐在旁邊。最後﹐一個小時到了﹐ 這個學生顫抖的伸出兩隻指頭﹐怯懦的說:”2..."。教授還未回答﹐ 教練就跳起來大喊:"再給他一次機會!!”
數學家講完這個笑話後發現全場聽眾都沒反應﹐只有一個人哈哈大笑﹐ 原來這個人手上拿了一個計算機。


21.
老師發表成績:
"小華三十分、小明二十分……"
小豬: 我考 O 分耶!
小狗: 怎麼辦, 我也是耶…
小豬: 我們兩個考同分, 老師會不會以為我們作弊啊?


22.
數學老師告訴大家三題必考題...

...
..
.
1.班級?
2.座號?
3.姓名?


23.
老師:「阿弟,一加一等於多少?」
阿弟想了半天:「不知道… 」
老師:「你還真是個飯桶!教這麼久了還不會?!來,換個方式問你:我和你加起來是多少?」
阿弟:「… 兩個飯桶。」


24.
學生:「教授,我認為我這一科成績不該得零分。」
教授:「……(沈思片刻)」「的確,我也有同感,只是學校規定分數沒有負的,我也很為難…」
 


25.
柯氏姊妹於同班上課。這天,老師發著考卷…
廖淑芬.60 分!你呀!不是名字叫起來像 60 分就可以考 60 分好嗎?」
老師不悅地說。接著,老師以更生氣語氣發著下一張考卷:
柯淑芬.10 分!你也一樣!名字叫起來像 10 分你就給我考 10 分?!」
這時…
「啊!哇系呀…(國:我慘了…)」柯淑芬的妹妹心中開始暗叫不妙..
老師嘆口氣,很無奈的發著第三張:
「不是我在說,你們這對姊妹實在喔… 柯玲芬.0分…」
(『柯』字,請用台語唸)


26.
記者:「事隔多年,說說您對六四有什麼看法吧?」 
朱鎔基:「能有什麼想法呢?我承認自己太久沒看書,早就忘了九九乘法這回事了!」 
 


27 .
教師:「你計算好這道加法題沒有?」
學生:「已算好了,而且做了十次。」
教師:「你真是個勤勞的孩子。」
學生:「但是,我得到十個不同的答案。」


28.
怎麼說:「負負得正」。
好人好報是好事,好人壞報是壞事,壞人好報是壞事,壞人壞報是好事。


29.
有一次,一位教育官員到某小學視察,當他走進一個教室時,便問一位坐在前排的同學:"9乘6是多少?"
學生馬上回答: 54。
官員點頭誇獎道:"不錯,小小年紀,就會做乘法。"
"那麼,6乘9呢?"官員又問。
學生又很快回答說: 45。


30.
老師發現一個學生在作業本上的姓名是:木(2+3+1)。
老師問:"這是誰的作業本?"
一個學生站起來:"那是我的"
老師:"你叫什麼名字?"
學生:"林森木"
老師:"那你怎麼把名字寫成這樣呢?"
學生:"我用的是乘法分配律"


31.
段考之後,數學老師發表成績,他說:
"九十分以上和八十分以上的人數一樣多;
八十分以上和七十分以上的人數也一樣多"
全班一陣歡呼,
一位同學追問道: "不及格的人數呢???"
老師不疾不徐的回答:
"不及格的人數和全班的人數一樣多" 。


32.
一列火車上,一位老人坐在窗邊,一位年輕人坐在他旁邊。
這時,火車外有一大群牛在草原上吃草,老人自言自語說:這裏有70隻牛。
年輕人覺得驚訝,為何在這麼短時間內能準確數出牛隻數目,他便請教老人有何秘訣,
老人回答:很簡單呀,你只要數一數牛腳數目,然後再將之除四便是了。


33.
有一位數學家得了精神病,他覺得自己是微分的主宰者,朋友們將他送到精神病院希望他能好起來。
每天,他都會在院內四處閒逛,見人就恐嚇地說:"我要把你微分掉"
有一天,院裡來了一個新病人,像往常一樣地,他瞪著那位病人大聲吼:"我要把你微分掉"
但這次,那位病人的表情一點也不變,數學家十分訝異,提起精神來狠狠地盯著新病人,更大聲地說:"我要把你微分掉"
但那位病人依然一點反應也沒有,數學家氣極了,最後他放聲大叫:"我要把你微分掉"
病人平靜地看了數學家一眼,
他說:「你想怎麼微分我都無所謂,因為我是 ex 」 。


34.

數學家牽著女友在公園漫步。女友問他:「我滿臉長雀斑,你真的不會介意嗎?」

數學家溫柔地回答:「怎麼會呢!我平時經常跟”小數點 ”打交道的。」



35.

老師要求同學們把一篇一千五百字的文章縮短寫成五百字,下課時小青把作業交給老師。
老師看後問:「你是怎麼將45公尺高的建築物寫成了15公尺,6輛汽車寫成了2輛,3個人寫成了1個人……」。
小青答道:「我可是按比例縮寫的!」


36.

歷史教師:「你知道武則天是什麼人嗎?」
學生:「武則天是數學家。五過則添(五則添),就是發明四捨五入的那位大數學家。」


37.

甲︰「你的兒子數學程度如何?」
乙︰「他是數一數二的。」
甲︰「我的兒子也是『數一數二』的,但是數到三就錯了。」


38.

有一個英文老師出了一道這樣的難題,題目是這樣子的:
____ is better than the god.____ is worse than the evil.If you eat ____,you will die.(三個空格必須是同一個字)
有一個數學老師用數學的方法解出來了,他的解法如下:
設上帝之善是+∞惡魔之惡是-∞令所求為 x則 x>+∞且 x<-∞∴x屬於空集合∴ x=nothing
answer :Nothing is better than the god.(沒有什麼比上帝更好。)Nothing is worse than the evil. (也沒有什麼比惡魔更壞。)

 

39.

爸爸:「這次數學段考考得如何
女兒:「十分簡單
爸爸:「這麼說,妳考得不錯囉

女兒:「怎麼可能呢?是10分簡單,其他90分很難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