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辦單位:板橋國泰醫院

           

課程目標:

  1. 1.      肺炎鏈球菌會造成許多嚴重的疾病,像是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會引發腦膜炎、敗血症、菌血症或是肺炎,嚴重時會對生命造成威脅;在噬血桿菌的部分,會造成急性中耳炎,嚴重時會造成失聰。這些都是對於人類有極大威脅的病原菌,近來,因為抗生素的濫用而產生許多含有抗藥性的病原菌,使得在臨床的治療上更加的困難。要如何來預防這些疾病的發生,是全體醫護人員都要面對的課題。
  2. 2.      每位女性終其一生都會有感染HPV的機會,而HPV又是造成子宮頸癌的元凶。在台灣,每年大約有5000名女性得到子宮頸癌,大約有800位女性因為子宮頸癌而過世,其實比例並不低。要如何來預防子宮頸癌,主要分為三大步驟,一、定期做抹片檢查。二、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三、與醫護人員的雙向溝通。課程的內容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護理人員溝通。
  3. 3.      根據全球的統計資料,五歲以下的寶寶至少都會感染一次輪狀病毒;每60~80位寶寶,就有一位寶寶會因為感染輪狀病毒而住院;每150~1000位寶寶會因為感染輪狀病毒而死亡。在五歲以下的寶寶其實有一半的腸胃炎都是輪狀病毒所造成。在台灣,根據2009年發表在Vaccine的資料指出,每年大約有七名寶寶是死於輪狀病毒的感染。雖然說輪狀病毒的感染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發燒、嘔吐、腹瀉,造成嚴重的脫水,但是因為台灣的衛生環境和醫療品質良好,所以在癒後都照顧的不錯。要如何來預防輪狀病毒的感染,會在課程內有更詳盡的說明。

活動日期: 2014/3/16(日)     活動時間:13:30~17:30pm

護理積分:專業4學分

參加對象:專業醫療人員(外縣市護理人員皆可參加)

開放報名人數:100人(報名至3/10止)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衛生福利部醫事系統入口網(網路報名)

https://ma.mohw.gov.tw/maportal/default.aspx >登入積分系統 >查詢 >活動查詢>輸入S20140206Z9101 >查詢>點選該活動名稱>我要報名>填寫欄位>申請

報名聯絡人:0921232131/黃先生
新北市護理師在職教育_疾病預防新趨勢.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