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報稅更方便了。財政部擴大讓醫師、會計師等執行業務者,可上網查調各類所得;民眾至私人診所就醫的醫藥費用,今年政府也會幫你找。利用政府資料庫查調所得及費用,將可省去蒐集報稅證明的麻煩。

財政部已修正稅捐機關在結算申報期間辦理綜合所得稅,納稅人查詢課稅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的作業要點。修正後,擴大所得及費用的查調範圍,將可嘉惠更多利用網路報稅或查詢相關報稅資料的納稅人。

今年5月擴大開放上網查調的所得資料部分,以執行業務者收入為主。過去除了稿費以及一般經紀人的各類所得外,醫師、會計師或律師等執行業務者的收入,政府不提供查調服務。不過,今年5月起,除了聯合執業事務所轉開給各執行業務者的執行業務收入之外,均可上網查調。

財政部表示,聯合執業事務所轉開給各執行業務者的執業收入扣繳憑單,受限其申報時間較晚,無法納入查調資料庫,提供納稅人查詢。

除所得資料之外,納稅人今年可查調的扣除額,亦首度擴及私人診所的就醫費用。財政部指出,私人診所數位化程度不一,就診費用過去不在提供查調範圍之列,今年稅捐關採行跨機關資料整合,利用包括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提供私人診所的部分負擔金額、就診次數,以及國稅局蒐集相關診所的掛號費單價,計算個人可列報的私人診所醫藥費,提供納稅人報稅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