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台灣地區各級學校學生的近視罹患率,冠於世界各國。且近視的度數會造成眼底的病變,導致一些嚴重的眼睛病變,如視網膜剝離、失明等情況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
   另外,幼兒感冒容易併發中耳炎,接近70%-90%的幼兒曾罹患過中耳炎,可能引起輕、中度聽障,因輕、中度之聽障症狀並不明顯,尤其單耳之障礙更不易 被察覺,常常只呈現注意力不集中、學習障礙等症狀,不易被發現。聽力在幼童語言發展、學習上扮演重要角色,學齡前兒童恰為中耳炎之好發期,惟有透過聽力篩 檢,才能早期發現,予以適當治療、處置,才能降低對幼童發展的負面影響。
  本中心針對學齡前幼童提供免費視聽力篩檢,歡迎家長帶您的寶貝來檢查!

一、篩檢對象
 (一)視力篩檢對象:94 年 1 月 1 日 ~ 95 年 12 月 31 日出生之幼童
 (二)聽力篩檢對象:96 年 1 月 1 日 ~ 96 年 12 月 31 日出生之幼童

※若您的寶貝已就讀於臺北市幼托機構者,則已經篩檢過了,不需再篩檢囉!

二、檢查時間:即日起 至 100 年 10月 01 日 止
       每週三、週五半天:下午14:00-17:00
       每週六半天:上午9:00-12:00

※若以上時間皆無法配合者,請於一週前電話預約篩檢時間。

三、報名方式︰採電話預約制,預約專線 2723-4598 分機 238 護士 簡舟君

四、篩檢地點: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1樓(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5號1樓)

※請於本中心服務台報到,並攜帶小朋友的健保卡以利資料核對!

  • 點閱: 406
  • 資料更新: 2011-08-17 11:44

  • 資料維護: 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