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市想法分享
2011 / 2 / 22

大跌時怎辦?

為免各位採取錯誤處理方式.....所以 我把一些我個人的想法告訴各位
但要先釐清一些東西

假設狀況

1.各位是上班族
2.各位有採取適當的現金投入(譬如家庭存款200萬只拿50~80萬出來投資 而不是拿150~180萬出來投資)
如果 沒有採取適當的現金投入...那不是赤爸在這篇文章可以幫忙的...
因為第一步就錯了....


因應狀況想法跟作法

1.先想清楚這種大跌的原因 這次中東危機 加上美歐本來漲幅就大了
有個回檔可能也不奇怪...怪的是 台股好不容易拉上去 卻又大跌下來
所以 說...既然 搞不清楚狀況 我們接下來看如何處理..

2.以楊明為例...再好的公司 各位可以看的很清楚 在多殺多的氛圍下
很容易有更低的價格出現...所以 各位會發現 盡量不要再大跌的那天去接股票往往是正確的選擇...可是 如果大跌那天 有跌到你預期中的價格...
那是可以小小承接...

像楊明 我的預設 便是 回到26附近 開始接手 如果有機會來到24再接手
很不幸 如果 還有更低的價格...那我要重新評估最後一次接手點在哪邊了
千萬別把自己當神..絕對可以買在最低點...而是 要用理性去評估
"自己的資金實力" "這家公司可以回饋你多少股利以及未來是否有成長性"

3.股票天天看的人 很容易天天買 在下跌過程之中...會每天接一兩張
長容航跟去年的細品一樣....如果天天接...你可能要半年之後或一年之後
才有解套機會....所以 絕對要克制自己 更重要的課題是
要預先留下下一次進場的資金.....

4.千萬別一次梭哈...買股票 散戶切忌不要一次梭哈...

5.目前狀況 屬於類似多殺多的感覺...中東危機還在發酵..
台股止跌時 才能思考錢入股市 在大跌頭一兩天日 我向來只會思考 停損哪些股票抽回多少現金...將自己在股市的比重降低...

但在跌勢的末端 譬如像這次過年的跌法 先跌個兩三天1~200點 然後突然大跌
這天反而我會思考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