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一百科學季 預見未來新世界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二、三展廳及一樓藝廊(免費入場)
展覽日期: 100年10月14日~11月25日(11月9日、10日休館2日)
展覽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團體導覽預約:請至http://www.2011future-tech.com/ 點選「預約團體導覽」查詢
官方網址:http://www.2011future-tech.com/
國 科會將於10月14日起,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為期一個半月的「2011科學季:未來科技狂想曲」大型展覽活動。此項活動以「未來科技」為主題,呼應建國一百 年慶祝活動「共攜手邁向未來(未來)」主軸。國科會周景揚副主任委員表示,本活動除讓參觀民眾了解臺灣在科技上的不斷創新外,更冀望為人類未來啟發更宏觀 的全新視野。
展覽計畫主持人國立中央大學蔣偉寧校長說明,本次特展係透過「人性」、「智慧」及「永續」的主軸概念來思考未來科技的發展,並以「未來生活」、「未來教育」、「未來醫療」及「未來探索」等4個層面來描繪未來世界的科技展現。
至 於展示的手法,策展人林書民先生表示,未來充滿了各種可能性,這次的展覽內容豐富,展示項目多達37項,為了在這小小空間中表達所有內容,就連解說導覽人 員身上的服裝也成了行動展品,戶外的精神標誌也成為展項之一,與過去明顯不同的是,這次特展將以真人實境秀的方式呈現未來在「衣」方面的發展。
宛若電影「蜘蛛人」般,主角射出神奇無比的蜘蛛絲,應付各種挑戰。「未來生活」展區中,將有一台同樣喚做「蜘蛛人」的未來紡織機,不用編織、不用針線,就能一體成型做出衣裳。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黃博雄主任現身說法「噴織一體」新技術,並預言未來客製化的時尚風潮。
今年科學季將自10月14日起至11月25日止(11月9日、10日休館2日)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免費展出。展場中將運用各種互動展演模式,呈現各式各樣的未來狂想概念,讓民眾可以盡情遨遊這趟科技狂想時空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