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胡智凱/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除舊佈新乃是國人重要的年節掃除習慣,「年終大掃除」即成了民眾歲末年終的重頭大戲。許多家庭趁著孩子放寒假,全家一起總動員,一方面整理環 境、二方面還可以透過親子合作來增進彼此的感情。尤其打掃完成後,全家乾乾淨淨、通體舒暢的感覺,讓親子之間對於這個「家」更有認同感。至於便宜又實用的 歲末掃除密技有哪些呢?
年終打掃全家乾乾淨淨、讓親子間對於「家」更有認同感。(圖/好房資料中心)
1.清潔一哥「麵粉」 陳年油垢的剋星:好房網資深協理徐賢淑指出,要對付廚房陳年油垢的排油煙機與瓦斯爐,一包「麵粉」就能解決煩惱。只要把麵粉撒布在油垢上,利用吸附油汙原理,黏滯力減弱,就可以將汙垢擦拭乾淨囉!
2.小蘇打粉 擦拭不鏽鋼 光可鑑人:小蘇打粉(碳酸氫鈉),能有效去除油汙、廚餘等造成的污漬與臭味,還具有擦亮不鏽綱水龍頭及餐具的妙用,只要以濕海綿沾取小蘇打粉輕輕刷洗,再 用抹布擦拭,一整個是閃亮亮;另外,浴廁的馬桶,只要將一杯白醋加上少許蘇打粉調勻後,倒在馬桶內,靜候10~15分鐘,再刷一刷,也是效果立見!
3.廚房紙巾 小兵立大功:別小看廚房紙巾,這可是去除油漬的最佳輔具,針對油垢最多,最難清洗的流理台、瓦斯爐、磁磚壁面等,噴完清潔劑,加鋪一張紙巾阻絕空氣,可以更有效讓油污溶解,堪稱是小兵立大功。
4.舊絲襪 練就「金蛇纏沾手」:破損的舊絲襪,千萬別丟掉,只要把絲襪套在掃把上,利用其靜電作用,就能輕易吸附地上的頭髮、毛屑、細縫中的灰塵等,也能套在手上當 成手套擦拭客廳展示櫃及物品,取代除塵刷,使用起來還更上手。而且利用絲襪防塵透氣特性,拿來包覆皮鞋、皮包等,還可讓收藏物不變形、不發霉。
5.過期報紙 犧牲自己擦亮玻璃:「過期報紙」千萬別丟,絕對是拿來擦拭玻璃門窗的絕佳工具,首先,將報紙先撕小半,再揉成小圓圈後用水沾濕,直接擦在玻璃上,等到髒東 西都被擦起來了,再將報紙折成小塊,將玻璃擦乾,就可以閃閃發亮,也可以沾了清潔劑再擦拭,效果加倍亮潔。

雖然年終大掃除累人,但只要用對方法與工具,也能不費力的讓家裡乾乾淨淨。而總花費不超過100元的清潔五密技,不僅便宜、效果好,還能增進親子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