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創-傳統劇本優等獎《媽祖的眼淚》歌仔戲演出

榮獲2015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傳統劇本優等獎的《媽祖的眼淚》,5月7日(六)晚上7時30分將在萬和宮前廣場免費演出,此齣傳統戲劇由文化局委託臺中市傑出團隊國光歌劇團製作,以歌仔戲呈現演出,融合媽祖題材,敘述南屯老二媽廖品娘傳奇故事。

每年的臺中媽祖文化節,市府都會以不同的主軸特色,整合大臺中地區媽祖相關活動,為了鼓勵文創精神,在去年舉辦「媽祖戲劇原創劇本徵件活動」,並從中擇優一至二部於今年委託製作演出,以豐富媽祖的文創作品。其中由黃宣諭先生創作的傳統劇本《媽祖的眼淚》作品,從18部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等獎項。

文化局為讓臺中市民有機會能欣賞到由原創劇本改編而成有關媽祖故事戲劇,也大膽創新邀請了在地的傑出團隊從原創劇本改編、製作到演出,希望藉此凸顯在地藝術實力。

大家對媽祖(或林默娘)的故事多已耳熟能詳,但有關南屯老二媽故事卻鮮少人知,《媽祖的眼淚》敘述的就是南屯老二媽廖品娘的故事,為利於作品的推廣,文化局邀請了在地團隊-國光歌劇團製作演出,其中也邀了歌仔戲名旦-石惠君小姐擔綱老二媽廖品娘角色,劇中故事有關於南屯躦鯪鯉的典故,有友情、親情等感人的演出,確實精采可期。歡迎大家一同前往觀賞。
   
◎媽祖文創-傳統劇本優等獎《媽祖的眼淚》歌仔戲演出
  演出團隊:國光歌劇團
  演出時間:105年5月7日(六)晚上7:30
  演出地點:台中市萬和宮前廣場(臺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