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慈湖夜間生態觀察活動 - 螢舞蛙鳴桐花飛
www.beclass.com/m/rid=1939f9f5710acfce71b3
主辦: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區
「後慈湖」每年四、五月間有似雪的油桐花綻,同時也是螢火蟲最活躍的時期.....

對象:一般民眾
費用:250元 ( 含保險、導覽、輕食)

http://goo.gl/twmMCh

每年四、五月間除了有似雪的油桐花綻放外,也是螢火蟲最活躍的時期,在「後慈湖」,由於軍事管制超過了半個世紀,不但景色優美,而且整個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也未遭到大量的人為破壞,可說是蛙類及螢火蟲等生物的樂園,非常適合做為夜間生態觀察的地點。
  「螢舞蛙鳴桐花飛」活動從2014年舉辦以來,每次都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另外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於2015年3月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成立環境教育志工隊,為推動全民環教,今年(2016)活動除繼續帶領學員於傍晚及夜間走訪後慈湖,更藉由實地的參與體驗及解說教育,使民眾能認識夜間環境生態,進而懂得珍惜環境、愛護環境。

(一)活動時間:4 / 29 (五)、4 / 30 (六)、5 / 6 (五)、5 / 7 (六) PM16:00~22:00。
      4 / 18 PM8:00開放4 / 29-30 梯次報名,4 / 26 AM8:00 或額滿為止。
      4 / 25 PM8:00開放5 / 06-07 梯次報名,5 / 03 AM8:00 或額滿為止。

(二)活動地點:後慈湖園區。

(三)招生對象:一般民眾( 需年滿 8 歲始得報名參加 ),額滿停止招生。

(四)活動費用:每人250元 ( 含保險、導覽、輕食,無優待/免費票 ),現場收取。
         ( 輕食包含:粽子x1、包子x1、飲品x1 )

(五)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額滿為止 )
     *** 為維護民眾權益,本活動不提供團體報名。***
     **另,為提升活動服務品質及保障雙方權益,
      主辦單位將依報名資料為學員辦理旅遊平安保險,
      請同意提供並確認填寫之個人資料無誤,
      報到時請帶個人身分證件以供查核,
      如現場核對資料不符(即不能核保之狀況),
      主辦單位得逕行取消報名資格,不予參加。**

(六)報到地點:慈湖導覽服務站 03-3889554 ( 非遊客中心 )

(七)活動內容:

16:00~16:30 學員報到
16:30~16:40 前往後慈湖
16:40~18:00 後慈湖大解密
18:00~19:00 放牛吃草~ 用餐
19:00~21:00 慈湖挖蛙哇! 夜間生態觀察
21:00~22:00 賦歸


*** 活動注意事項 ***
01.本活動需年滿8歲,且18歲以下需有家長或大人陪同始得報名參加。
02.為辦理旅遊平安險,報名參加即同意提供個人資料。
03.活動路程約需步行4公里上下坡,請考量個人體力及夜間視力報名參加。
04.本活動為觀賞自然生態,不受人為控制,請瞭解並接受後再參加。
05.參加者請自備飲水及環保餐具。
06.建議穿著長袖衣服、長褲及全包鞋,並視天候攜帶輕便雨衣或傘具。
07.活動中輕聲細語,勿打草驚蛇。
08.請自備手電筒,並用紅色玻璃紙套住。
09.尊重生命,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讓牠們能繼續繁衍下一代。
10.本活動會因天候狀況取消。(於前1日,以電子郵件通知)

                        活動聯絡人: 周先生 03-39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