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會護訊課程答案 職場哺乳知多少

 

 

 

1. American Academic of Pediatrics(2000)提出:A.嬰兒出生6個月內應純母乳哺育 B.4個月後再適當添加副食品 C.持續哺乳至2歲或2歲以上,以上何者為是?
A+C

2.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第4條:婦女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時,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
O

3. 性別工作平等法第四章第18條及勞動基準法第52條同時指出養育未滿一歲子女之勞工婦女除休息時間外享有每天一次30分鐘的哺集乳時間,前項哺集乳時間,視為工作時間。
X

4. 工作職場設置哪些設備及措施可以延長婦女持續哺乳?A.提供一天兩次30分中的哺集乳時間 B.設置哺集乳室 C.彈性人力支援 D.提供擠奶設備。以上何者為是?
A+B+C+D

5. 職業婦女是否哺乳絕非取決於個人意願,必須有一個完善的家庭支持系統才能完成。
X

6. 母乳哺育,指婦女以乳房哺餵嬰幼兒或收集母乳哺餵嬰幼兒之行為。
O

7. 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The World Alliance for Breastfeeding Action,WABA)於1993年提出「親善母親」,鼓勵雇主對哺乳持有正面的態度,提倡將「工作」及「哺乳」結合。
O

8. 母乳對於營養、免疫及親子關係的建立是有益處的。
O

9. 母乳哺餵的好處以下何者為非:A.增加寶寶的抗體 B.減少腸胃道感染 C.增加中耳炎機會 D.媽媽可減少子宮內膜癌發生率。
C+D

10. 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均建議純母乳哺育至少6個月。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