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前一定要帶小孩去做矯正檢查,你的矯正醫師會為你決定開始矯正治療的最佳時機。
即使過了七歲,仍然可以帶你的小孩去做矯正檢查。
雖然早一點開始檢查絕對是比較好,事實上,大部分的矯正病人
都在九至十四歲之間開始接受動態治療。
醫藥信箱/幼童牙齒零亂恆牙長了再矯正 更新日期:2008/12/21 04:09
Q:我的孩子今年就讀小學一年級,但是他的牙齒一直長不好,
讓我很擔心會影響到日後牙齒的生長。我的孩子現在適合做牙齒矯正?現在又有一種夜間才需配戴的牙齒矯正器,不知效果好不好?

A: 牙齒零亂,多為乳牙轉換成恆齒,上下顎骨空間不足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不過,小學一年級並不是處理牙齒零亂的適當時機。一般會建議在晚期混合齒列期,也就 是小朋友下顎恆齒的兩顆犬齒,或是第一小臼齒開始生長時,再進行矯正,因為在這個時期比較可以調整恆齒的生長空間,而這個時期多為小朋友小學四年級下學期 的時候。

至於牙齒矯正器的使用,無論是全時間或是夜間配戴型,各有其優缺點,夜間配戴型由於只要晚上睡覺時配戴,當然較白天配戴型美觀,且 不會有長時間配戴及清潔的問題;夜間型的牙齒矯正器,也可以協助齒顎骨生長及擴張,如果有需要配戴,可以跟醫師討論,選擇孩子最適當的牙齒矯正器配戴。
當然,小學一年級的牙齒生長還是有可以努力做的地方,
例如預防性的牙齒空間維持,可以藉由簡單的空間維持器,預先維持牙齒生長空間。
另外,要提醒的是,如果小學一年級有前牙錯咬的問題,
會產生咬合干擾,最好及時處理。(長庚兒童醫院兒童牙科主任林孝禺解答,記者魏怡嘉整理)9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