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與礦物質是維持生命的必需要素,藉由調節代謝並參與扮演身體內不斷進行中的化學反應之催化劑,使身體所有的生理活動準確而有效率的進行。近年來科學研究以考慮現代人的環境和壓力而建議高劑量的維他命以提供滿足現代人健康需求。

由於現代人的生活壓力,食物型態的改變,偏食精緻食品的不當,也極易造成維他命或礦物質的缺乏。所以補充綜合維他命與礦物質,強壯身體並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Beta-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驅物質,可幫助視紫質的形成,視紫質是眼睛產生視覺的最基本
物質,可加強適應對黑暗弱光的敏感度。維生素A可以幫助視紫質的形成,使眼睛能適應光線的變化,能在黑暗下仍有正常視覺,維生素A也可以維持皮膚及黏膜的健康,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最佳來源,具有很強的抗氧作用。

◎維他命D可以幫助鈣質的吸收,因此骨頭不會骨質疏鬆症,關節也不會變成氣象台,拯救您的雙
膝,除了多吃鈣質以外,也要補充維他命D。

◎維他命E-是一抗氧化劑,能夠保護多重不飽和脂肪酸、脂肪與油溶性物質的氧化,普遍存於細胞
與膜組織中,可保護維他命K不受氧化破壞,並加強其作用,減少老人斑的沈積,養顏美容留住青春。

◎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的形成,參與體內氧化還原反應,維持體內結締組織、骨骼及牙齒的生長,
促進鐵的吸收,具有治療壞血病、牙齦出血的作用。

◎維生素B1-參與能量代謝,具有維持心臟、神經系統功能、維持正常食慾及治療腳氣病等作用,
是維護神經系統及智育發育所必需,當身體疲勞或壓力過大時需要維生素B1。

◎維生素B2-參與能量代謝,具有維持皮膚健康、治療口角炎及癩皮病等功能,維生素B2是天然的
色素,服用維生素B2會使尿液變黃。

◎維生素B6的作用是氨基酸的代謝,維持紅血球正常大小,維持神經系統健康,能減緩妊娠引起之
噁心、嘔吐。

◎維生素B12-參與紅血球的形成防止貧血,維持紅血球及神經系統與腦細胞正常功能的健康。

◎菸鹼醯氨-維護神經系統正常功能之要素,保護皮膚及消化器官之健康。

◎泛酸-加速傷口的痊癒,建立人體的抗體以防止細菌感染、防止疲勞、減輕抗生素造成的毒性反

◎葉酸-會促成紅血球的形成,降低新生兒神經管缺損之機率,能夠治療惡性貧血。

◎生物素(維他命H),防止頭髮變白及治療禿頭的現象;減輕肌肉的疼痛;治療濕疹及皮膚炎。

◎膽素(維他命B群之一),控制膽固醇的蓄積,幫助傳送刺激神經的信號,促進肝臟機能的作用,幫
助人體的組織排除毒素和藥物。

◎肌醇(維他命B群之一),代謝脂肪和膽固醇的作用,和膽素結合形成卵磷脂,在供給腦細胞營養上,
扮演重要的角色。

◎鐵-是人體所必需的,維持生命所需的血紅蛋白,缺乏鐵時體內的白血球可能無法抵抗入侵的感染
了,在這種情況下致病因子就容易危害身體了。

◎鈣-人體中無機元素中以鈣含量最多。鈣可參與各種生理活動,包括:維持血液凝固作用、穩定細
胞膜及神經傳導、肌肉收縮、參與多種酵素活化劑及刺激激素的分泌等重要生理機能。

◎磷-繼鈣之後,磷為人體中最多之礦物質,大約佔體重1%強,磷促進醣類、脂肪、蛋白質的新陳
代謝、構成牙齒骨骼的成分,體內的磷酸鹽具緩衝作用,可維持體內的血液、體液酸鹼平衡,高能量的磷酸鍵能夠在各細胞、組織、肌肉收縮方面,獲得及釋出能量,此高能磷酸鍵為體內高能量之成分。

◎鎂-可放鬆神經,腦的活動或神經、肌肉都需要鎂,而一般人都缺乏鎂離子的攝取與吸收。

◎錳-為許多酵素的組成成分,參與一些代謝反應的進行,促進胰島素的作用,維持正常血液凝固的
機制,維繫骨骼及結締組織的發展,促進中樞神經的正常運作。

◎銅-具有氧化與還原的功能,參與體內的代謝反應,製造細胞與組織的主要成分之一,含銅的酵素
具有抗氧化力,能減輕與預防發炎,促進鐵的利用,維持結締組織、神經和骨骼的發展,促進免疫系統、凝血系統、心血管系統的正常運作。

◎鉀-維持體內血液、體液之酸鹼恆定,維持體內水分平衡及滲透壓的穩定,維持正常生長鉀離子有
助於肌肉的活動,與一些酵素反應都有關係,鉀離子缺乏時會造成:肌無力、嘔吐、下痢、心律不整等問題,鈉離子缺乏時會體重減輕、下痢、頭痛、肌肉痙攣、生長遲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