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優點要昭告天下..缺點要 慢慢修正 輕輕忘掉..

網友回應 >> 我家的孩子很皮 常讓我 罵.很煩心, 要我列缺點 我立刻可以列一長串,但是優點?? 真的少的可憐..能不能參考 你家的優點??

媽媽的通病,常把孩子的優點視為 理所當然.
.缺點看在眼裡放大,我在學校要孩子寫 優點..
有孩子說..我沒有優點 我是笨蛋..

因此我自己 做張優點表, 讓孩子用選的..選出自己優點 也 選出別人優點..好些很皮的孩子, 讓師長越罵越壞..寫了發現自己優點很多..很高興. ....這張表可以無限延續, 也很適合媽媽參考~~

____年 ____ 班 姓名 : _______________
小朋友們....找出別人的優點 也要了解自己的優點.
還沒做到的優點 要努力讓自己達到 ,做到的優點要維持下去.

下面的 優點表 有做到 就把 前面的號碼圈起來....

01 我會早睡早起/02 早上起床我不發脾氣/03 吃東西時我不會發出聲音/04 吃飯的時候我不會到處走動/05 少喝可樂、果汁要多喝水/06 青菜好好吃/07 我不偏食/08 肚子飽飽就不再吃了/09 吃飯的時候我不看電視/10 零食不要吃太多……

19 我會自己穿衣服和鞋子/20 我會自己折棉被/21 不抱抱沒關係/22 玩好了我會自己收玩具/23 跌倒不哭哭我會自己勇敢站起來/24 我會自己吃飯/25 我可以做得很好/26 媽媽要外出我不會哭鬧/27 我不會隨便發脾氣,也不會隨便哭鬧/28 我會照顧弟弟和妹妹/29 玩遊戲的時候想上廁所我會先去/30 我會自己上廁所,上完廁所會洗手……

46 對大人說話 我有禮貌/47 我不說謊話/48 我不可以隨便罵人/49 多說「好的!」少說「不要!」/50 聽見有人叫我,我記得要看著對方回答喔/51 說話的時候我會清楚的表達/52 說話的時候,我會有禮貌的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53 不要躲在別人背後害羞,要勇敢地打招呼/4 54 做錯事情我會道歉,說「對不起」/55 我會安靜地等別人說完/56 我喜歡彬彬有禮……

59 我不會穿著鞋子踩在椅子上面/60 我會排隊買東西/61 我不欺負小動物/62 我會保護花 草樹木/63 在家裡走路我像蝴蝶一樣的腳步輕悄/64 進去洗手間之前要「叩叩!」記得先敲門/65 我會把脫下來的鞋子擺整齊/ 66 我會愛惜爸爸媽媽的物品 /67 我用兩手把東西拿給大人 /68 爸爸媽媽在工作的時候我不搗蛋/69 在客人面前我會安靜乖巧……

74 我會主動向新朋友打招呼/75 我會跟別人和平相處 /76 我會遵守次序/ 77 跟吵架之後我會馬上跟朋友和好 /78 我不會說別人的壞話 /79 我不隨便拿走別人的東西 /80 我不強迫別人/ 81 我不取笑別人 /82 我會禮讓別人 /83 我會跟禮讓我的朋友說謝謝/ 84 大家都是好朋友 85 我會幫助有困難的朋友……

86 過馬路時我會先停下來看看左右/ 87 我不隨便跟著陌生人走 /88 上下樓梯我很小心 /89 我不會在浴室裡調皮搗蛋 /90 我不可以在汽車後面玩耍 /91 在人多的地方我一定跟在爸爸媽媽身邊/ 92 搭電梯時我只按自己要下的樓層數字 /93 我只去媽媽說可以的場所玩耍 /94 我不可以跑到馬路上撿皮球 /95 在汽車內我一定記得系上安全帶 /96 我不可以拿火來玩/97 我不可以自己拿高處的物品/98 我會小心使用尖銳的工具/99 我不會亂吃東西/100看電視我會保持適當距離

更多....自己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