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列出幾個可供比較的症狀。

發作時間:季節性鼻子過敏一般特定季節特定時間發作,比較有規律,早晨起床

接觸到冷空氣即發作尤其是冬天一早起床,就噴涕打個不停,甚至會連續十幾

下,嚴重一點,一整天鼻塞流鼻水,頭昏腦脹的,做事讀書也不能專心作。感冒

則無時間規律。

持續時間:鼻子過敏可持續數星期到數月時間不等,通常要等過敏原消除以後,

症狀才會消失。感冒一般持續7~10天左右

伴隨症狀:鼻子過敏可有耳朵、眼睛、喉嚨發癢,有時會頭痛、失眠、 黑眼圈。

感冒則伴隨發燒、畏寒、疲倦昏睡、全身不適等。

鼻涕類型鼻子過敏鼻涕清澈、稀薄、呈水樣狀。感冒鼻涕的顏色和性質一情況

不同而不同。

噴嚏類型:鼻子過敏噴嚏持續時間長,劇烈有時連續好幾聲。感冒則是偶爾的短

暫的噴嚏。以上就是我的判別法,不要把過敏當成感冒,動不動就給寶寶吃一

大堆抗生素,吃越多身體越差,到後來整年都往醫院跑,由於家長的無知害了可

憐的小孩。

兩個寶貝看過好多醫師,但都只能治標但不能治本,每次看完醫生總會抱回一大堆

號稱可以增強抵抗力的營養品,除了花錢兩個寶貝的情況依舊。可憐蒼憐我就在

無助的時候,我先生學校的同事介紹我們去一家傳統的中藥行調配改善體質

增強免疫調解功能的中藥粉,我先生他同事說她婆婆年輕時就患有氣喘,一直都

是服用這個中藥粉,到現在已經年近九十,仍然健康如年輕時,而她三個小孩也

都遺傳到婆家過敏體質患有氣喘、鼻子過敏、異位性皮膚炎。也是靠這家中藥

行的藥粉在調理,現在都大學畢業了。我跟先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一方面又

怕小孩不敢接受中藥,又希望能絕處逢生。第一次配一瓶回來後真是謝天謝地,

遇到貴人相助,這個中藥的口感兩個寶貝都能接受,一星期就明顯改善,晚上睡

覺已不再有鼻塞現象,吃不

到一瓶哥哥已經不再感冒,弟弟也只是小感冒吃一二包藥就好了,這是我這個當

媽的頭一回有如釋重負的心情。

對付過敏有人主張改善住家環境,避開所有過敏原,這個方法只是在特定的環境

行得通,但是一離開這個受保護環境就破功,我們不能要求所有的環境都為過敏

兒而改變唯有強化過敏兒的體質才能適應整個大環境。或是接受三伏貼或是西

醫手術治療,也只能短暫改善不適,能夠把自體免疫調節能力提升就足於保護自


己,這才是唯一的根本之道

如果有過敏體質接受西醫治療效果不好,或怕有副作用,我認為靠中藥調整體質是不錯的選擇,不但可以改善過敏體質,對小孩的智力發展及將來身高都有極大幫助,將來一定會健康聰明又高人一等。最重要的不用怕腸病毒或新流感也不用每年都打感冒疫苗,就連沙塵暴也能安然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